ihsibok

【原创】女生宿舍怪谈

写在前面:这只是一个看完《克苏鲁神话》后一时兴起、打发时间的脑洞,有许多bug没有完善,还望轻喷。












亲爱的陌生人:

我是一名女高中生。我本是一名普通的学生,直到我在高三时经历了一件怪事,使我对这个世界产生了巨大的改观。我的内心有一个声音催促我把这件事公布于世,但我知道这样可能会令我身陷麻烦。可无论如何我还是写了这篇东西……

我们学校的女生宿舍一共有三栋平行的楼,我住在中楼。学生并不算多,于是北楼只住了一半的宿舍。高一下学期的一天晚上,我半夜起床上厕所,发现北楼四楼靠楼梯的第三间宿舍亮着灯。北楼只有1,2,3楼是住人的。不过我当时非常困,并没有想太多。直到起床清醒了,我才意识到它的诡异之处。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对比与观察,我发现那个宿舍的灯一直是开的。无论是白天,清晨,黄昏,夜晚,灯永远都不熄。

我把这项发现告诉我我的同学们,可惜他们均不理会;为数不多几个听得进去的,都仅是“好心”劝我别想太多。若这事真是如我所说,宿管阿姨会不知道吗?我又去问了三四个宿管,她们纷纷都当做没听见。我急了,抓住一个阿姨质问。那个阿姨沉默了一秒,又恶狠狠地说:“你再烦我,我就告诉上级领导了!”我虽然好奇心强,但是个非常怕事的人,见状我也不敢再问什么。

那段时间,这件事就像鬼魂一般缠着我,可我找不到同伴,又不敢去一探究竟。我只好上网搜索资料,其它的没找着,为同样的事烦恼的人倒是有几个。这个现象在很多学校都有,近十个不同地区的人在一个帖子上抱怨。出奇的一致的是,大家都是女生。两个人说去了,但是没有发现任何奇怪的事物。其中一个甚至去关灯,不过开关坏了,无法控制灯管。后来我又操心起学习,渐渐忘了这事了,就这么迷迷糊糊过了两年。

高考三个月前,那件事突然又萦绕上我心头。我的复习状态一天不如一天。一周后,我实在忍不住,下自修后立刻冲上了那栋楼。当时很明显我的冲动战胜了理智的恐惧。知道上到了四楼,恐惧又再次占了上风。过去两年前每次无意瞥见那个宿舍,我的心跳都会毫无征兆地加剧,不过在那时那种加剧放大了上百倍。我一步步踱向那间宿舍,犹豫得仿佛下一秒就要踏进地狱。当我站在那扇门前时,我已经感觉不到心跳了。我看着窗户透出来的光亮,心里竟有了一丝安慰。这得感谢人类这个趋光的本能了。

我此时的神经已经紧绷到了极点,丧失了思考的能力,甚至意识不到自己的存在。不知是什么驱使我走向门边紧锁的窗户。窗户共有上下两个,下边的那个贴着窗纸,什么也看不见。我只好爬上下窗的窗台上,通过上窗向里看,然后看见了我这辈子永远也不会忘记的一幕。

房间是只剩下一张床,床上躺着一团东西——我只能说是一团东西。至于我为什么说躺着,是因为我惊奇地看出那个东西的形状就像是一个人侧卧在床上,只不过躯干与四肢的比例十分奇怪,也没有手和脚,椭圆的头大得惊人。那团东西是一种黑色黏土类的东西做的,表面非常不平整,有无数多的凸起小泡和凹陷的坑洼,看得我寒毛直竖,十分反胃。事实上,整个房间都遍布着黏土。墙上,天花板上,甚至窗上也有几个小点。墙上的黏土时而聚合,时而分离;有的向上运动,爬到天花板上,有的直接依着墙下滑,留下一道道令人恶心的滑痕。墙上超过四分之三的面积都铺满黏土,而天花板上就是彻底铺满了(但灯管上一点也没沾到)。天花板上的黏土有的滴下来, 就像在下雨。地上的黏土积成了一个池塘,几乎快与床板齐高。池塘里的土在沸腾翻滚,像是一个迷你的海洋。黑色的粘稠海浪拍打在墙上,墙上的泥又爬上天花板……它们看上去是在进行一种循环。突然,我发现窗内侧四周有一圈白色的半透明卵形小球。指甲盖大小的玻璃窗挤了至少上百个小球,让人头皮发麻。就在这时,那团人形轮廓的东西翻了个身。这把我吓得我赶紧不轻,我手心已经全是汗,抓不稳窗框,几乎是摔了下来。我看到有一些黏土从门缝漏到了门外的地砖上。我凑近地面,从书包里掏出一张纸,打算拿一点回去。那黏土有一种特殊的臭味,像是粪便味里加了点鱼腥味。

然后我听见了门开的声音。我下意识地抬头,原先床上那团东西就这么站在门口,全身都是布满红血丝的眼球。我忍不住,两行泪夺眶而出。原本坐着的我爬了起来撒腿就跑,哭喊声甚至盖过了我狂奔的脚步声。

我不记得我是怀着什么心情回到宿舍的,但后来我的舍友说我当时脸色苍白,双眼无神,嘴唇发紫,全身剧烈颤抖,像足了一个刚从坟墓爬出来的尸体。我当时的确是跟死了没什么区别。我平生从未体验过如此害怕。我所信仰的一切都已崩塌,我仿佛已与我熟悉的世界分离,被排挤到了宇宙边缘,而我所经历的十几年人生都是一场真实的幻梦。

后来那一两天我都神志不清,彻夜未眠(但我实在不记得我当时在想什么了)。那两天无论别人问我什么,我都无法回答。因为我根本就不能集中注意力听别人讲什么,看别人做什么,也忘记如何发声。那两天我依靠条件反射生活,行尸走肉。第二晚,班主任找我去谈话,我终于可以和别人正常交流了。尽管我知道没有人会相信我,我还是哭着将整件事说了出来。果然,班主任说我只是压力太大,就放了我三天假回家看心理医生。

回家前一晚,我把整件事告诉了我唯一一个说得上话的朋友(总共我也只向这两个人说过这件事)。她当然不信,我再三求她和我去那间宿舍看看,她终于还是答应了。我们到门口时,我已经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叫她爬上去看,她照做了,却立刻下来说这只是一间普通的宿舍。我那时立刻彻底懵了。我当即爬上去,的确,四张床八人间,这只是一间普通的空宿舍。可我用我的性命担保,我那晚看到的绝对是真实存在的。我们就这么回去了,她一路上倒是不停地说些叫我放松安慰我的鬼话,还露出一副可怜我的神情。这也不能怪她,但我当时是非常恨的。第二天中午,我又拽我另一个不知事情缘由的同学去了,宿舍依然是空荡荡的,灯管的灯光在我看来是那么的可怖。
回家那三天,我没去看任何医生,而是不顾父母的责骂把自己锁在房间里用电脑没日没夜地搜集资料。一开始我按“开灯,女生宿舍,黑色,怪物”的关键词搜寻,一无所获。而原来的帖子被删了,那些人我一个也找不到。我用了一个下午联想,既然那东西只在女生宿舍出现,那肯定是看中了女生宿舍不同于男生宿舍,普通住宅区的地方:1.女生宿舍女性多而密集;2.女性有着跟男性相比最不同的地方,卵巢和子宫。再搜索“女性,生育,孵化,黑色,怪物,传说”,果然找到了一些断断续续的相关语句。按这个方向找,当晚就找到了我想要的内容。

周朝有一本不知名的书上记载了一中史前怪物,它们拥有黑色胶状的可任意变形的身体,在有怪味的浑水(应该就是我所见到的黑色黏土)中生存;浑水也是有生命的,可受那种怪物调控,并用他们来进行一系列的生命活动;怪物以极少量的水与尘土为食,寿命却可达上千年。而疑似是《山海经》传于民间的一则传说专门描述了它们:它们一生只不断地产生活豆(应该对应那种白色半透明小球),活豆具有一定的生命能力,可以滚动及利用外力寻找宿主,宿主生出的后代身上便带有活豆携带来的微小特性;这样,经过无数代后人类就会慢慢变成那种怪物;怪物在死前会把自己日益衰退的身体分裂为六到七块,这些小块又能成长为能生产活豆的成熟怪物。作者把怪物命名为“浑怪”。

在一篇十几年前发表的一篇文章内则提到:历史上共有四次人类亲眼看见浑怪的记载,最近一次是在清朝后期。可惜记载这些的均是落魄史学家,没有什么影响力。但文章的作者认为浑怪是外星人,早在猿出现之前就来到了地球,并选择了当时地球上最聪明、形体最像他们的类人猿作为了目标——人类只是一个中间阶段,若人类能继续繁衍下去,最终还是会变成他们的样子。他们以这种方式在许多原本就存在生命的星球上播种,而我们之所以搜索不到地外文明,也是因为它们的封锁造成的错觉。

我是那么不知所措。我自己深知这个世界不是我们所以为的那般“科学”,无论是浑怪还是外星人,都早已远远超越了我们的理解范围。我终于认识到人类的渺小无知与自以为是的傲慢。我第一次感到自己是如此接近真相,又是如此的迷茫无助。奇怪的是,我那晚终于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我便要求买药并返校。我决定不再理会这件事,药物也确实能帮助我更好的集中精神,复习高考。我开始有意识地命令自己不去看那栋楼,不去想那些事,我也做到了。高考比起模拟有失水平,但也还算在意料之内。而这段疯狂的经历也被我在拼命吞药的情况下渐渐淡忘了。

而就在7月12日,我到妹妹的高中接她放暑假。她宿舍的厕所非常干净整洁,可有一股从下水道传来的怪味。这怪味实在是熟悉,熟悉得令我竟当场放声大笑。我听到我那干哑讽刺的笑声,又笑得更厉害了。那段时间的记忆再次涌现,在几秒钟内我笑得越来厉害,眼泪不停从眼角溢出。

回家后,我用了几周时间一点点地把整件事回忆起来。我尽量还原了每个细节,但我无法确定我的记忆是否都准确无误。

我将会在几天后的毕业旅行中把这封信分成几部分夹到某个当地图书馆积灰最厚的几本书中。我不知道这样有什么实际意义,但我希望有人能知道这种怪物的存在。而我又不敢随意告诉其他任何人,一是因为我要是这么做,很有可能被关到精神病院去;二是我自以为我站在了人类的角度考虑,人类变成那样并非是一件坏事。请你别担心我,如果我实在承受不了这种噩梦般的现实,我会在把自己逼疯前选择一种较为舒适的方式了解这场梦;也请你别试图追踪我的身份,因为即使你找到了我,我也什么都不会说了,更有可能的是那时我已深埋于地下。

在这封信结束前,我还想提醒你,关于这个怪物,我们还有许多问题没有答案……最让我难以接受的是那几个宿管阿姨,为什么她们要站在浑怪一边?……难道政府早就知道了浑怪的行径,只是政府因为某些原因选择充耳不闻?

信就写到这了,相信或否取决于你,是否公布这封信也取决于你。


好运

2009年8月1日

评论

热度(8)